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缤纷节日 科技逐梦

2022-06-01 11: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9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科协在市科技馆举办“亲子庆六一 科普伴成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旨在引领留守儿童感受和领略科学魅力,过一个五彩缤纷的儿童节。

在首先开始的亲子阅读环节,优秀少年儿童代表走上讲台朗诵了《毛泽东和一双草鞋》《信仰为生命燃烧》等革命故事。他们声情并茂、专注投入的诵读,收获了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城区儿童与乡村留守儿童现场结对,并送上书籍与文具盒等礼物。

随后,在家长陪同下,孩子们参观了科技馆。面对种类繁多、新鲜有趣的展品,孩子们竞相体验宇宙奥秘、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数学天地、消防场馆等体验站,科技馆内“童”声鼎沸,一片欢乐的海洋。最后是科学手工自制环节,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飞机发展史,了解飞机的飞行结构与动力来源,并在家长帮助下,自己动手组装双翼螺旋桨飞机。

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极大激发了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和进行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