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180万余亩小麦开镰抢收

2022-06-01 09: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远征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风吹麦田千重浪,又到一年“三夏”时。这几天,泗县180万余亩小麦陆续迎来了成熟收获期。各地抢抓有利天气,开启夏收农忙模式,突击做好抢收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5月30日上午,在泗县大路口镇皇姑村的麦田里,沉甸甸的麦穗颗粒饱满,大型收割机在田野中来回穿梭,一派丰收景象。“今年无论是产量、价格都比去年要高。”谈到今年夏收,大路口镇邓公村种粮大户邓家军信心满满,“这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对农民的扶持力度大,我们种田更有信心也更有劲头。”

种粮大户小麦单产提高得益于科学管理到位。去年10月起,泗县180万余亩小麦开始播种,从追肥、除草到打药,每个环节都做到精心、精准。特别是小麦生产中后期,该县筹集2000多万元小麦赤霉病防治资金,组建168个专业飞防队,统防统治,确保小麦品质和单产双提高。

当前,泗县180万余亩小麦陆续进入收获高峰期,各镇、村立足“抢”字、突出“快”字,抓住当前晴好天气,依托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先后组织近5300台联合收割机和3万多台套机械,昼夜奋战,速战速决,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记者获悉,目前,泗县日均抢收小麦近20万亩,预计6月10日收割结束。   (记者 马远征)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