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上要求

实施更多有温度暖民心的举措 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王启荣主持会议
2022-06-01 10: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31日下午,全市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任东、时志远、张亮、杨永春、怀颖、杨泽胜、吴绪峰、魏建华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办好民生实事,是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是暖民心的重要载体,也是促发展的务实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办好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杨军指出,要牢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要注重“富民”,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稳定主体保就业,整合资源扩就业,突出重点促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注重“惠民”,顾好“一老一小”,加快建设城乡统筹、贴合市情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办好教育医疗,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让老百姓不出远门看良医、治好病;抓好兜底保障,加快形成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要注重“便民”,进一步健全优化“宿事速办”综合服务平台,纾解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提升全民健身、文化和旅游消费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让群众诉求更畅通、出行更便捷、休闲更方便。要注重“安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要紧扣经常化,压实责任抓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把暖民心行动紧抓在手,周密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筹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牵头部门要抓好工作统筹、任务协同,配合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各尽其责、齐抓共管,推动各项既定目标落地落实。要紧扣项目化,谋划载体抓推进,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的关系、近期攻坚和长期推进的关系,确保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要紧扣实效化,明确导向抓推进,坚持务实导向,做到干有准头、干有实效,力戒形式主义、面子工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要紧扣民众化,广泛发动抓推进,积极做好民生宣传工作,让群众来参与、评判,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宿州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认识,牢记宗旨守初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抓重点,靶向发力暖民心。突出就业这个最大民生,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突出群众普遍受益,有的放矢、精准高效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真正为民解难题、增福祉。要促结合,精准落实见细心。树牢“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理念,把稳经济与保民生更好结合起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不断提升民生实事综合效益,使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有效对接、相得益彰。要转作风,强化担当筑同心。具体量化民生项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群众评价机制,引导全社会关心行动、支持行动、监督行动,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解读了《宿州市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和《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文东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