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全力办好20项民生实事

2022-05-31 17:0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萧县稳步推进民生实事落地生效。

加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民生办及时将“2022年我省20项民生实事主要内容”“2022年我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2022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五项要求”等相关内容发送至微信工作群,要求各县直相关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好工作推进落实。

保障资金,提升使用效益。做好资金测算,召开民生资金测算会,各业务股室及时与单位沟通,了解民生工程各项目目标任务,合理测算出所需资金,结合本地财力情况,合理配套资金。优先资金拨付,为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简化资金拨付流程,优先拨付民生资金,缩短资金拨付时间。重视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确保专款专用,发挥出资金的使用效益。

稳步推进,持续改善民生。民生办主动对接新增项目单位,帮助新增项目单位熟悉情况,缩短前期准备时间;以前年度项目及时总结经验,推进项目及早实施,高质量推进。截至4月底,补助类项目已按月打卡到户,保险报销类项目应保尽保,应报尽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已完成21.33公里,棚户区改造,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已开工,老旧小区改造正准备前期工作;其他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发挥出民生效益。 (张学访 欧阳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