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规范托育服务让“幼有所托”

2022-05-31 17: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萧县深度聚焦幼儿托育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加强监管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幼儿托育民生工程服务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新增托位420个,占市下达年度新增托位任务(700个)60%,有效增加高质量托育服务供给。

协同发力,确保规划布局科学。加强与教体部门协调配合,对全县幼儿园开办托班情况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幼儿园办托班现状和意愿,争取更多有条件的幼儿园参与托育服务,让群众不出小区即可享受托育、早教一体化服务。同时,主动与县住建部门对接,对2021年新建住宅小区名单进行摸排,按照千人口设置托位,对于没有计划托位建设的小区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其按常住人口标准建设托育设施。

加强管理,确保登记备案规范。明确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的流程,对托育机构的场地设施、人员配备、保育管理、安全管理、消防备案、饮食管理进行规范要求,对在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登记的托育机构,主动对接托育机构,及时通过国家系统申请辖区卫生健康部门备案,引导托育机构设计合理、设施到位、管理科学,全力助推全县“幼有所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分类指导,确保疫情防控严紧。对全县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对照《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促托育机构严格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进入托育机构进行体温检测、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保持公共区域和托育区域环境整洁、加强垃圾桶等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等防控要求,不断筑牢托育机构的安全防线,守护好婴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培训,确保防范意识增强。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内两家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并对辖区内的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职工掌握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托育机构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托育机构安全“防火墙”。  (李璇)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