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薛勇当选灵璧县人民政府县长
2022-05-31 17: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6日下午,灵璧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明、薛勇、马实忠、曹强、高文、李维军、王咏、王久志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选举薛勇为灵璧县人民政府县长。

赵明指出,近年来,灵璧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力“五县”建设,实施“五大行动”,全面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两县两区一基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21年,灵璧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3亿元,同比增长11%,居全市第一位,取得了有统计核算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获评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安徽制造业发展增速10快县(市)、安徽省质量强县、安徽省卫生县城。今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赵明强调,全体人大代表、公职人员要树牢与灵璧荣辱与共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灵璧、宣传灵璧、奉献灵璧,矢志不渝做灵璧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旗帜鲜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自觉维护灵璧的荣誉、名誉,为营造忠诚干净、务实担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奋斗。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为推动灵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担当实干、笃行不怠,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灵璧建设新篇章。

薛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四个坚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始终把表里如一作为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将心比心的人民情怀,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使命。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时刻不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守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聚焦“全市争先、全省晋位、争创一流”目标,聚力“两县两区一基地”建设任务,扎实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坚守怀德自重的人生准则,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第一操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主抓重抓落实、苦干实干创新干、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定能把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灵璧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