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官庄坝镇提高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30 10: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为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应急反应、自救能力,有效防范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砀山县消防大队、官庄坝镇政府、官庄派出所联合在官庄小学和官庄中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重部署,精策划。为使消防演练达到良好的效果,镇安监办协助学区校长制定《消防安全演练预案》,明确演练时间、演练内容、场地维持秩序领导、老师以及演练程序、路线、撤离地点,分工明确、具体到人;同时,与县消防大队对接,细化培训内容,精心部署策划。

重演练,抓培训。随着校内警报铃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们捂住口鼻,安全有序进行疏散逃生,2分钟内,全体师生疏散集结完毕。随后,专业消防人员对日常防火、灭火器使用、逃生注意事项、119报警常识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指导学生亲身体验,培训现场有问有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重实效,广宣传。县消防大队、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与学校对接,广泛宣传“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小程序,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王亚)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