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农机备战迎午收

2022-05-28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三夏”麦收即将拉开帷幕,砀山县提早谋划,多方筹备,提前做好各类农业机械的维修、保养和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在砀山县薛楼板材加工园区黄楼村吉祥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收割机、拖拉机、打捆机等各种农业机械依次排开,整装待发。砀山县农机局的工作人员正指导合作社农机手对农用器械进行全面检修、调试。

“午收马上要开始了,今天农机局的工作人员到我们这里提供技术指导,他们仔细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农机具,详细告诉我们整改的办法,给我们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目前,我们合作社机械检修基本完成,为迎接午收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吉祥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启领说。

“从四月中旬以来,我们农机化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县80多家农机合作社,开展机具维修和机收减损技术指导。目前,全县已基本检修完毕,全力保障我县小麦颗粒归仓。”该县农业机械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信晓号说。

据了解,砀山县41万亩小麦预计将在6月2日开镰收割,到6月10日左右基本完成麦收。目前,全县共投入小麦收割机、打捆机以及各类农机器具5000余台套,设备已基本检修完成,确保小麦机收率在99.5%以上,全力保障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