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安康码被“弹窗”了怎么办?

2022-05-27 11: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有些市民发现打开安康码出现“弹窗”,要求用户在规定时限做核酸检测,如果在24小时后安康码系统仍未检测到用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用户将无法继续使用安康码。为何有些用户会被“弹窗”,“弹窗”如何才能解除呢?

5月26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大数据中心获悉,部分用户被“弹窗”是按照安徽省防疫政策和相关要求,安康码上线“弹窗”功能,提醒市民履行防疫义务,做好健康防护。

“安康码—弹窗”功能对三类人员进行“弹窗”提醒:第一类,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第二类,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地级市)来皖人员(但未实际到访中高风险地区);第三类,防范区人员。此外,“弹窗”适用情形由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根据相关规定需要修改完善,全省统一规则、统一标准,后续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增加其他类型。

被“弹窗”的用户会同时收到提醒短信。24小时内“弹窗”可以关闭,“安康码”仍为绿码,出行时可以正常扫码亮码;如果超过24小时,“弹窗”将不可关闭,“安康码”也将无法正常使用。这里的“24小时”是从用户被赋“弹窗”的时间开始计算,并非用户看到“弹窗”的时间。

用户本人被“弹窗”,可以在安康码亮码页面查看。如果是帮家人代申领安康码,并添加到家庭成员中,家人被“弹窗”,可以在管理家庭成员页面中查看。“弹窗”适用于不应赋红、黄码,但需配合村、社区等有关单位采取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

“弹窗”如何才能解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董天舒介绍,被“弹窗”的用户需要在24小时内,就近选择核酸检测机构,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检测,“安康码”将在查询用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自动解除“弹窗”。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