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从“卡时代”到“码时代”

萧县医保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2-05-25 11: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以前看病要带着身份证、社保卡,每次都怕忘记带,现在只要带着手机就行了,这太方便了。”日前,萧县低保户李阿姨高兴地说,她刚刚在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指导下,刷手机完成了医保结算。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萧县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对标对表,采取多项措施,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业务,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助力医保服务从“卡时代”跨入“码时代”。

萧县医疗保障局为全县医疗机构及药店印制发放宣传海报,其中包含详细的激活使用流程,并在县城区内各医疗机构和药店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导领台,安排专人帮助群众申领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方便群众就医。同时,为彻底解决老年人享受医保服务过程中的“数字鸿沟”,县医疗保障局大力推进智能人脸识别设备的安装和改造工作,实现人民群众从带“卡”看病到带“码”看病,再到只需带人看病。

目前,萧县人民医院已经实现人脸识别设备的安装和改造,县中医院及其他五家试点医疗机构改造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萧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工作推进力度,争取早日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医保服务。(梁家昌)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