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落地宿州一年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助企融资120多亿元

2022-05-25 10: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落地宿州一年时间,已有13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开设平台用户数230个,充分发挥了平台的信息资源优势,促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金融经济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商业银行等提供方便快捷的异地联合征信查询服务。

江苏拾壹峰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施工类小微企业,主要经营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等。工商银行泗县支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苏州征信节点查询到客户企业的基本信息、经营状况、信用评价信息均良好。结合其子公司的金融需求,帮其子公司成功申请了按揭项目合作机构准入,并享受了该行提供的按揭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异地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困难问题。

宿州金鹭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萧县闫集镇里老庄行政村,主要生产加工织布、纱布、手套、帆布等产品。工商银行萧县支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开展贷前调查,查询了企业信用报告,更详实地了解掌握该公司信息,向该企业贷款300万元用于采购原材料棉纱。同时,查询出法人代表对外投资了萧县望鑫园科技有限公司(在营),通过对两地多维度数据的比对,发现该企业在搬迁前后经营情况连续性、一致性较高,经营情况较为稳定。通过平台大数据比对分析,认为该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将其纳入该行信贷白名单中。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方便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人员全方位地了解企业真实信息,提供覆盖“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数据决策,极大缓解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及信息失真问题,也使得贷款审查审批更加便捷高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宿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该平台累计帮助企业融资120余亿元。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