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126名调解员上岗

2022-05-25 10: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举行调解员资格测试暨聘任仪式,全区126名专(兼)职调解员经过资格测试后受聘担任调解员,正式纳入“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专家库”人员名单。

据介绍,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于今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能力,该中心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从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信访、卫健、市监、人社、住建、教体、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单位,选聘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担任调解员,重点化解物业、农业、土地、家庭、医疗卫生、交通事故、环境保护、劳动争议、城市管理、城乡建设、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的各类矛盾纠纷。

组建多元矛盾纠纷调解员人才库,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学习,不断熟悉和掌握法律法规知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联系群众,熟悉社情民意,深入基层排查矛盾隐患,把“为民办实事”落地落实,积极主动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各项工作,把调解过程变为向群众以案释法的过程,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全社会法治信仰。

“下一步,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将不断健全完善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积极吸纳心理咨询专家进入调处专家库,充实调解员队伍,优化调解员结构,同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调解员业务素质和调解质效,打造特色品牌调解室,促进全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和各项事业的进一步提升,为打造法治埇桥、平安埇桥作出应有贡献。”埇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蕾表示。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