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宿城大河南街调峰泵站试运行

2022-05-23 10: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水压大了,水压大了,这下用水方便啦。”5月17日晚8点,家住宿城大河南街金星小区五楼的营大姐打开水龙头,看到水流如注,赞不绝口。

环城西路附近区域地势较高,高峰期供水压力不足导致用水难,是大河南街周边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为缓解用水难,市供水公司在老城区环城西路停车场东侧建立一体化调峰供水泵站。该泵站占地900平方米,水箱采用sus304食品级不锈钢标准冲压板组合焊接而成,总容量1683立方米,可服务周边约3.2万人口。4月22日,大河南街调峰泵站建设完成,4月24日至30日连续三次满载调试,5月7日开始试运行,每天凌晨12:30-4:30蓄水,晚上20:00-22:00送水。

“俺家住7楼,往年从5月份天热开始,家里的水龙头出水就越来越细,为了能够正常用水,自家装了增压泵。”家住新苑小区的孙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好了,从供水泵站运行后,俺家增加泵都不用了,晚上用水也很顺畅。”孙先生一边说,一边走进厨房打开水龙头给记者展示水流量。在试运行期间,记者实地走访大河南街周边6层、7层住户,均反映和以前相比水压大大改善。“目前试运行期间,我们只针对晚上用水高峰期做增压。下一步正式运行时,我们会根据大河南街周边住户用水高峰时段调整加压时间,进一步缓解附近居民水压低的问题。”市供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