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就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扛起稳就业保就业主体责任  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22-05-21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0日下午,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稳就业攻坚战,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副市长刘博夫,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解福来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站位抓就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省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种力量、穷尽各种办法、利用各种资源、破除各种阻力,坚决打赢稳就业攻坚战。要找准善为路径,多措并举抓就业。要坚持产业带动,推进就业岗位扩量提质。产业是就业的基础,解决就业问题的根本要靠经济发展,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需求驱动,推进就业政策稳岗发力。要不断聚焦市场主体和就业群体需求,持续梳理就业创业政策,精准制定助企纾困政策,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措施,真正让政策“含金量”“实效度”转化为企业的获得感、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多方联动,推进就业服务扩面增效。要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特色招聘活动,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不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紧扣企业需求,创新培训方式,切实解决技能人才供给不足问题。

王启荣强调,要凝聚共为合力,压实责任抓就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把促进就业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优先位置,进一步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主体责任,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千方百计保住老百姓的“饭碗”,想方设法鼓起老百姓的“腰包”,以就业之稳促进经济之稳、社会之稳、民生之稳、人心之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