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用心用情做好烈士褒扬工作

2022-05-18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尊重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今年以来,埇桥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零散烈士墓迁移和为烈士亲属送温暖等活动,用心用情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升级烈士纪念设施,发挥整体效能。对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迁移,埇桥区先后将散落在大泽乡、蒿沟、永安、西二铺等乡镇的17名烈士墓集中迁移至烈士陵园。投资70余万元,对芦岭盛圩、朱仙庄宿东、夹沟五柳等地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修缮;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体效能,深入挖掘烈士事迹,提炼烈士精神,增设陈列馆、展览馆、宣讲室等,打造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烈士精神。精心组织和规范烈士祭扫活动,对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举办座谈会、研究会、宣讲会,通过英烈事迹激发广大干群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组织英模宣讲团进机关、学校、社区,讲好烈士故事,重拾烈士记忆。组织有关人员对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进行采访报道,将烈士事迹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烈士纪念馆展出和收藏,大力弘扬烈士精神。

尊重英雄,关心关爱烈属。埇桥区现有烈士1874人,该区扎实做好优待抚恤工作,关心关爱烈士亲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温暖。开展“我为烈士办实事”活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与烈属结对联系,常态化走访,组织烈士亲属疗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优抚对象和烈士亲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曹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