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超额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

2022-05-17 10: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砀山县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工作,通过精心部署和全面摸排,至4月中旬,砀山县共发放资金405.8万元,受助精神残疾人4058人,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惠残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为确保防疫工作和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有序推进,砀山县以镇(园区)为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宣传手册、广播站、横幅、电话、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惠残民生政策。考虑到申报人群的特殊性,在宣传过程中,多以方言解说、讲解视频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加详实地了解到补助群体、补助标准、申请程序等,提高项目知晓率、满意度,保障惠残政策落地生根。

经统计,全县共有持证精神残疾人4917名,通过电话回访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对上年受助对象进行年度复核,精准掌握区域内所有精神残疾人的服药就医和康复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救助对象进行动态监控、适时调整。

砀山县残联与各镇(园区)残联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精神残疾人或其监护人,通过协办、帮办、代办,多部门联办、加急办,优化办理流程,提升项目服务满意度,大力推进申报办理“零跑途”。

下一步,砀山县将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受助对象回访工作,确保惠残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高侠)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