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打好“三张牌” 高质量推进法援民生工程

2022-05-17 10: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泗县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做优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全面推动法律援助事业健康发展。截至3月底,全县共受理案件373件,网上已结案归档案件174件,结案率46.6%。

打好“宣传牌”,提高知晓率。集中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3·8妇女维权宣传日”“巾帼走基层、送法进企业”等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各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村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工作,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援助氛围。

打好“服务牌”,提升满意度。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指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等不见面形式进行咨询、申请和表达诉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法律援助“两不误”,共接待电话咨询300余人次,网上咨询登记151件。加强法律援助人员教育培训,压紧压实法律援助中心及各法律援助工作站职责,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水平和效率。开设农民工和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受理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162件、妇女儿童维权案件55件。今年一季度,法律援助对象满意度达98.5%。

打好“监督牌”,增强规范性。组织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部分资深律师对已办结的114件法律援助案件进行评查,有效提升法律援助承办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实务技能。同时,通过“按质论价”方式发放案件补贴(即按照案件质量高低发放案件补贴),充分调动律师等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刘守亮)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