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青春在路上 情系“警察蓝”

—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 张恒菖
2022-05-11 17: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4月27日,张恒菖与同事在现场勘察并拍照留存。

4月27日,张恒菖对肇事车辆内部进行勘验。

今年35岁的张恒菖,是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从警12年来,张恒菖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心系群众,用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

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难之时,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英勇救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2021年4月12日夜间,张恒菖与同事从外地办理完案件返回宿州,途经101省道程庄镇时,发现有人落水。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深水塘,将落水车辆中的两名群众从死神手里救了回来。同年5月19日凌晨,张恒菖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一辆失控的越野车直冲向等待处理事故的两名群众。张恒菖毫不犹豫飞扑过去,用身体将二人推开,两名群众和死神擦肩而过,张恒菖自己却重重地摔在地上,身上多处受伤。

4月27日,张恒菖对肇事车辆的碰撞痕迹进行勘验,然后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参加工作以来,张恒菖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和坚韧不拔的钉钉子精神,认真负责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攻克了一大批复杂疑难案件,维护了公平正义。从警12年以来,张恒菖累计接处警2万余起,现场调解轻微交通事故1.4万余起,处理简易程序交通事故3500余起,一般交通事故1500余起,侦破影响较大疑难逃逸案件1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0余人,发现并提出100多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意见。

4月27日,张恒菖(左)对肇事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4月29日, 张恒菖在事发现场附近查看监控录像。

4月29日,张恒菖(右)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警。

4月29日, 张恒菖(左)通过讯问笔录分析案情。

张恒菖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心系群众,他润物无声的奉献赢得了广泛赞誉。从警12年,张恒菖从一名普通的高速执勤交警,成长为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领域的实战标兵,荣获了“全国平安英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安徽省最美职工”“全省职工职业道德优秀个人”“安徽省最美基层民警”“全省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标兵”“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省级勘查能手”“安徽好人”“宿州市政法英模”“宿州市青年五四奖章”“宿州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宿州好人”“宿州市直机关优秀党员”“首届宿州市十佳青年民警”“宿州市十佳人民警察”“宿州市最美基层民警”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4次。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报道。

张恒菖怀着对公安事业的赤胆忠心,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树立了一名人民警察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无愧于一身“警察蓝”。

图/记者 董 虎 特约摄影 郭 亚 文/记者 徐 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