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 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

2022-05-11 10: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加机械、苦干实干高效干,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在宿州大地呈现出热火朝天、热气腾腾的建设景象。副市长吴绪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对今年以来我市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盘点。他指出,一季度,我市项目谋得较实但速度不快,计划投资达到序时进度但仍不平衡,投资增速总体较好但实物工作量形成较少。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按照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谋划建设,抓早抓快抓准抓实,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启荣强调,项目推进要节点化。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必须强化节点意识,抢抓当前良好天气,倒排工期、提速提效,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片区推进要协同化。要在“大宿城”城市发展空间范围内,持续构建“一主两星”城市发展格局。主城区方面,要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城东新区、符离片区方面,要持续加快路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目标任务的细化落实。城镇建设要系统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生活的原则,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公共服务提标扩面。

王启荣强调,城市管理要精细化。要紧盯群众诉求,突出“提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品质;突出“扩绿”,进一步提升城市“含绿量”;突出“增效”,多措并举筑牢城市安全防线。问题化解要精准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个破解,做到消存量、遏增量、减总量;要深度挖掘潜力,紧盯关键环节,变“坐等审批”为“敲门服务”,做到专班跟进、顶格处理;要强化服务意识,举一反三、深入一线,变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下访”,为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工作落实要责任化。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奖惩,用砥砺奋进的新作为,展现快干实干的新成效。

会上,市城乡建设指挥部汇报1-4月份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及项目谋划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谋划情况,其他参会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前,王启荣还率队前往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埇桥区杨庙公园等地实地调研。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