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宿问速答  > 正文

怎样办理生育保险报销?

2022-05-11 11:2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市民王女士来电询问:她是一名孕妇,预产期在今年9月份,单位(所属地埇桥区)一直在正常缴纳生育保险,现想咨询:1、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流程,办理需提供哪些证件?2、生产后是否需要再提供相关材料,报销包含哪些费用?3、申领生育津贴需要哪些证件,如何发放?

埇桥区医保局职工中心答复: 1、依据《宿州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经办规程,女职工怀孕六个月内需登记备案,登记时需提供:结婚证、生殖保健服务证、身份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登记备案符合条件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在医疗机构生产后,不需要再提供材料,住院报销包含住院期间产检、手术及医疗费。3、生育津贴在生育后3—6个月申请,需提供申请人的出院记录原件,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及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提交区行政服务大厅职工医保窗口。审核通过后,由职工医保中心一次性发放至申请人提供的银行卡。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