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调研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 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2022-05-07 16: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6日,市委书记杨军深入城乡部分中小学校,专题调研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教育环境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切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过细的工作,坚决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市领导李红、李晓宁、刘博夫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军深入埇桥区蕲县初级中学、蕲北小学、桃园中学、北杨寨中心小学以及宿城一中城南学校等学校,实地查看校园日常管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全面深入了解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在蕲县初级中学,杨军走进学校的食堂、校舍、教学楼、警卫室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校园封闭式管理、安保人员配备、一键报警、“护学岗”设置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紧盯校园安全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硬件设置和软件配套,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来到蕲北小学、北杨寨中心小学,杨军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观看一键式报警演练演示,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要从平时抓起、从细节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多方联动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在桃园中学,杨军要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校地之间、校校之间的互动交流,查缺补漏,取长补短,合力筑牢校园安全的“防护网”。杨军最后来到宿城一中城南学校,鼓励学校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安全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杨军在调研时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师生身心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属地、部门和学校协调联动、各负其责,切实形成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解决问题的主动性,着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