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2022-05-06 09: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埇桥区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首批来自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的34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来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筛查现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妇女群众全程佩戴口罩,查验“两码”、测温、消毒,有序排队登记、筛查。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两癌”防治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医务人员认真询问妇女群众病史,指导其填写检查项目个案登记表,并为她们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各种疑问,提高大家对“两癌”的早诊早治意识。门诊室内,“两癌”筛查对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署知情同意书,随后到指定检查室检查。整个筛查现场秩序井然。

据介绍,2022年是实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第二年,今年埇桥区筛查任务数为635人。埇桥区妇联认真落实省、市妇联及区民生办有关工作部署,早安排、早启动,因地制宜开展各类“两癌”防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妇女“两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参加筛查率,让民生工程项目惠及每名符合条件的妇女群众,预计5月底完成2022年筛查任务。(孙培培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