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成立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

覆盖六千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2-05-05 10: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随着萧县网约送餐行业、快递行业、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的陆续成立,在该县工作的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有了可以倾诉心声、获得助力的新“家”。加上去年成立的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该县四类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全部成立完毕,让迄今660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更全面的工会服务保障。

近年来,萧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该县总工会利用2个月时间,先后与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及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召开多次推进会,对全县新业态行业工会进行摸底调查。针对此类群体“分、散、弱”的现状,县总工会围绕“如何组织起来”“如何服务起来”“如何运转起来”等难点努力破题,积极探索适合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分别为各企业单独成立工会,随后又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工会经过“配套组合”,于4月成立各行业工会联合会,提供更加精准而广泛的服务。目前,四类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整合货运物流、快递、送餐、网约车等4个行业共71家新业态平台企业,覆盖660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免费赠送职工互助保险;组织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积极推荐和选树本行业的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作、生活上创造有利条件,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打造可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使用的工会服务驿站,并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平台和企业发展多作贡献。截至目前,县总工会已帮扶2名家庭困难的网约送餐员,共救助2.2万余元,新业态职工互助保险赠送及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也正在进行。

据悉,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将继续发挥会员“蓄水池”作用,推行扫码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便捷的入会途径,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吸收到工会中来,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服务,实现工会组织、工会服务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赵心梦 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