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桃园镇移风易俗促文明

2022-04-26 10: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年初八小女儿出嫁时,我们响应村里红白理事会的号召,不仅没有收男方彩礼,酒席也只办了3桌,不仅减轻了双方父母的压力,还得到亲朋好友的好评,挺好的。”4月22日,家住埇桥区桃园镇桃东村的郑占英说。

和郑占英一样,村民韩华也积极响应村里红白理事会的号召,在其父亲去世时,选择了丧事简办。虽然只是本村亲友简单吊唁,但丧礼节俭庄重,同样受到父老乡亲的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为了打破陈规陋习,埇桥区桃园镇广泛开展移风易俗相关活动,先后在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村民代表议事会和道德评议会,组建文体活动队、志愿服务队。红白理事会由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村民代表组成。理事会以村规民约的形式整治红白事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的“不正之风”,并与村民签订“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承诺书”。村民代表议事会、道德评议会、文体活动队、志愿服务队则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文明理念宣教活动,引导广大村民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浪费、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很多村民转变了传统思想观念,移风易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开展更多更广泛的移风易俗活动,努力开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埇桥区桃园镇党委委员王凤君表示。 (记者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