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夹沟镇:小飞机决战“一喷三防”

2022-04-25 10: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东南风二级、气温24度,飞行高度2米,秒速6米……”4月24日上午8时,操机手周胜水正在给埇桥区夹沟镇夹沟村种粮大户王立利进行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连日来,夹沟镇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以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控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积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检测预警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统防统治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全力推进小麦“一喷三防”,确保今年小麦增产增收。

该镇为确保10.5万亩小麦“一喷三防”技术、物资落到实处,组织20多名镇村干部、农技人员,分成5个工作组,深入一线指导服务,根据各地苗情长势和病虫害发生程度,分别制定具体方案,还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明白纸等有效宣传平台,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打好“一喷三防”攻坚战。

王立利的230亩小麦,不到3小时就喷防结束。“今年的统防统治太划算了,一亩只收5元钱喷防费,杀菌、杀虫、营养液都是国家补贴,比过去各自为战节省成本80%左右。”王立利说。同样受益于国家红利的还有操机手周胜水,他购买了2台植保小飞机,合计投入近9万元,国家补贴了近4万元,操机手、种粮大户实现双赢。打开周胜水手机里的“农机服务”监管平台,到目前为止,他已喷防小麦4200多亩,在什么时候、地点、作业亩数……区农业农村局的监管平台上都一目了然。

“今年镇政府在给农村送技、送药的同时,还大力推广统防统治一条龙服务,全镇10.5万亩小麦,实现‘一喷三防’二次全覆盖,全镇10台植保无人机、110台自走式大型植保机,实现统防统治率近80%。”夹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夏中华说,为确保统防统治这项好事办好,镇政府、财政所、纪检部门和村民代表对农资发放使用全程跟综监督检查,确保“一喷三防”项目顺利实施。   (郑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