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土地增减挂钩 绘就美丽乡村幸福图景

2022-04-23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入村道路宽阔平坦,大街小巷干净通畅,新建成的房屋白墙红瓦、整齐划一,门前小菜园、小花园生机盎然……4月20日,记者行走在埇桥区顺河镇马场新村,自然、清新的田野气息扑面而来,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我们村从2018年开始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房屋都是科学规划、统一建设的。”马场村党总支书记翟洪昌对记者说,近年来,马场村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科学规划、分类实施,最大限度释放农村土地价值,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该村已拆迁7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的756户,集中安置了522户。

从老旧的自建房到如今的乡野小别墅,村民翟洪春切身感受到了好政策带来的红利,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你看俺们小区,健身器材、乡村大舞台、文化长廊啥都有,到处干干净净的,和城里小区一样好,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翟洪春高兴地说。

提升农村颜值,展现乡村气质。马场村在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同时,顺应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为主抓手,开启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采取“干部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和环卫工人在全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同时,突出村民在整治中的主体地位,广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积极动员广大村民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让马场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随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马场村村居美了,村民乐了。“近期我们村南刘组也纳入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预计明年年底能完成拆迁安置工作。我们还将在规划用地上保留部分公益性用地,不断增强村民幸福感,让村民享受更多改革发展的成果。”翟洪昌说。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