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文化惠民奏响“幸福旋律”

2022-04-19 11: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化服务质量,切实将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成为弘扬和传承乡土文化的载体,注重发挥其阵地功能,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实惠,奏响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旋律”。

完善阵地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新路径,2022年计划完善4个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解决群众开展文化活动场地受限、看戏难的问题。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共场馆服务内容,推动全区公共文化设施均衡化发展、系统化建设、普惠化使用,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

拓展文化阵地,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免费开放乡镇(街道)文化站,整合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体育健身设施等,推进综合配套建设,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推进文化惠民,开展内容丰富文体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办多场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各乡镇、街道依托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乡村春晚、元宵节活动等,调动起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发挥文化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上的独特作用,为繁荣农村文化、推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沈露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