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争优出彩添彩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04-09 09: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精神,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张海虹、时志远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抓发展的速度要快起来,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围绕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招引培育大型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发展预制食品产业;紧盯“提质扩量增效”持续用力,协同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主导产业扩容提质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重点关注批零住餐业,为从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通过稳主体带动稳就业。坚定不移抓项目,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持之以恒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程序从繁到简,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从麻烦到方便,让行政工作从低效到高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杨军强调,惠民生的温度要热起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好、落实好各项制度机制,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地表水系统治理,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生态红利;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物业管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防风险的精度要准起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地方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最终还是要靠干部、靠作风、靠落实。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到层层负责、层层担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现场指导、攻坚克难、冲锋在前,以自身真担当、带动工作真进位。要胸中有数、眼中有活,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用好“赛马”机制,激励全市各级干部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比业绩、比贡献、比进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争优、出彩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启荣传达了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王启荣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出硬招抓突发疫情处置,出细招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紧盯项目建设,聚焦聚力抓开工、抓保障、抓纳统,对集中开工项目进一步加压加力、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开工纳统,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要加大“双招双引”,聚焦十大重点产业,靶向定位、主动出击,打好“线上+线下”招商组合拳,持续不断招项目、聚资本、增主体、引人才。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一月一次企业家沙龙活动,定期开展接听热线、接访群众、接待企业、接见客商“四接”活动,为企业提供“零障碍、低成本、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服务。要推进城乡建设,聚力强化项目调度,高质高效完成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任务;聚力加强要素保障,精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各类“堵点”“难点”问题;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宿州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建设等,坚决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要事,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补齐基础民生短板,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统筹做好就业、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征迁安置等“民生大事”“关键小事”。要强化风险防范,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持续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常怀“空杯”心态、强化学习赋能,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强支撑。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了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市管各园区、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谢文东 见习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王亚东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