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埇桥区专项检查含金银箔粉食品

2022-04-08 09: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遏制“食金之风”,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相关政策普及和教育,避免消费者购买到含金银箔粉食品,保障食品安全,筑起安全屏障。严控线上平台,实行全面监管。对电商平台进行严密监测,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淇淋、金箔蛋糕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制作、售卖、储存含金银箔粉餐食的行为;是否存在宣传食用金银箔粉具有保健功能、治疗功效等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对含金银箔粉的食品进行全方位监管。加强食品安全和健康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利用微信、微博等多种宣传载体普及法律知识和科学常识,详细解读《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告知消费者金银不是可食用物质,更不具备保健、治疗功能。同时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警惕安全风险,如若发现食品中添加了金银箔粉物质或其他不明物质,应不购买、不食用,并立即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该局将持续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