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州市加大资金投入保障优生优育

2022-03-30 10: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保障我市优生优育政策顺利实施,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市财政今年预计投入1300余万元,为婚前、孕前和产前市民提供免费检查、筛查。

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在充分尊重公民知情权、选择权,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基础上,实行免费婚前健康检查,普及婚育保健知识,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率,防止与婚姻和生殖有关的传染病、遗传病发生与传播。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简称孕优项目)属于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的一级预防,为符合生育政策且有生育需求的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检查等系列免费服务,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19项孕优项目检查服务。根据2021年全市各地政策内出生人口数,综合考虑外出务工等情况,预计今年我市将为20000余对夫妻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免费产前筛查。产前筛查是通过简单、经济、无创性检测方法,从孕妇群体中发现有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胎儿的高危孕妇,为孕期妇女提供健康安全、优质有效的产前筛查服务,包括“孕中期唐氏综合征血清学三联筛查”等。预计今年我市将为22000名孕妇提供免费产前筛查服务。(张娜)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