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添新兵

2022-03-28 16: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等程序,我市2-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名单确定。其中,志愿者宋雪岭当选“优秀个人典型”,泗县“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当选“优秀项目典型”,宿州市瑞影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当选“优秀组织典型”,埇桥区南关街道一中社区当选“优秀社区典型”。

宋雪岭,中共党员,现任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办公室主任。他投身公益多年,先后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35人;参与大型志愿服务19次,累计志愿服务369次;参与人员搜救9起,消除火灾隐患400余起。

2014年,共青团泗县委员会发起“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围绕春运返乡群众、困难留守儿童、新兴领域青年等群体开展便民服务、关爱慰问等活动。8年来,“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从最初的在车站服务旅客,拓展到依托学校、社区、童心港湾等阵地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新兴领域青年、青年志愿者等群体。目前,项目累计受益群众约70000人次。

宿州市瑞影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是一支致力于公益法律服务的团队,主要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送法进校园”等一系列公益普法活动,并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及其他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千件,其中农民工欠薪群体性案件600余件;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69场次,线下普法受众人数达15000余人次;开展普法直播,20000多名观众在线参与。

埇桥区南关街道一中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452名,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4.5%。近年来,先后成立了党员、敬老爱幼、绿色环保、义务巡逻、文明劝导、便民利民等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让更多弱势群体得到社会关爱,已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29000余人次。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