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志愿者王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3-25 15: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4日上午9时许,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采集室里,当血细胞分离机发出“嘀嘀嘀”的声音时,来自宿州的志愿者王振松了一口气。他说:“采集终于完成了!希望这生命的种子可以让远方的小朋友早日康复。”

今年36岁的王振,是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公司宿州中心的工作人员,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现在,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宿州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振从201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捐献全血1600毫升、血小板65个治疗量,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通过参加无偿献血,王振得知献造血干细胞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2016年7月,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他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恶性疾病。在我国,仅白血病一项年发病率就高达十万分之四,其中大多数为35岁以下青少年和儿童,而非亲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极低。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才能给更多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2021年12月20日,王振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说他的血样与一位5岁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王振感慨道:“我有两个女儿,一个8岁,一个5岁。为人父母,我和爱人与全天下父母一样,都希望儿女健健康康成长。如今我与小朋友配型成功,全家人都会支持我的。”

果然,王振的妻子非常支持他去捐献。两个女儿在了解情况后,也对他说:“爸爸是英雄,要赶快去救那个小朋友!”

随后,王振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了高配和体检,并顺利实现捐献。

在捐献前的几天,王振给远方的小朋友写了一封信,信中说:雨后阳光依旧灿烂,病痛不会一直相伴,夜再黑也会迎来黎明的曙光,愿你健康快乐地成长。(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