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调度会上强调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3-25 09: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24日晚,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攻坚克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怀颖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有关工作。市领导任东、祖钧公、杨永春、吴绪峰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指挥部和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要严守阵地防输入。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精准管控人员,全面摸排从疫情发生地来(返)宿人员,严格执行“抗原+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全程管控;精准管控交通关口,在高速路口、高铁站、汽车站等关口,设立24小时全天候执勤点,严把人流、车流入口关,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精准管控人员流动,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严控各类商务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王启荣强调,要严格排查除风险。做到全面摸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对于隔离场所人员以及物流货运司机等特殊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和“一天一检”制度;要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做到快速响应。要严实措施强保障。隔离场所储备要再提量,备足隔离点并建立储备清单,完善梯次启用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储备能力;方舱医院建设要再提速,各县区要加快建设方舱医院,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核酸检测能力要再提升,各县区要在增强医疗机构固定检测能力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增配移动检测设备,确保24小时内能够完成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要再提高,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和培训,不断提升流调溯源的响应速度和排查精度。 

王启荣强调,要严明纪律扛责任。压紧“四方责任”,切实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小单元。数据推送、流调溯源、社区防控、交通管控、后勤保障、督查督办等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最严的管控措施和要求,迅速、全面行动起来。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交通保障,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切实提升处置突发事件时的交通保障水平;要强化技术支撑,三大电信运营商要全力保障通信网络和云服务高效畅通;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和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严格通报,严肃追责。

怀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把好“劝阻关”“摸排关”“管控关”“居所关”,分级分类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和重点风险岗位人员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检测频次。要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的控制,严格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强化聚集性活动的专项督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停举办各类大型会议、线下培训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防控能力建设,按照平急结合的原则,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严抓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始终保持指挥体系警觉灵敏和全时段高效运转。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跟踪问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基层一线,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交通卡口查验、重点场所防控、聚集性活动管控等防控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监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行业监管和督查工作,对管理不到位、工作不负责、任务不落实、影响防疫大局的,公开通报,坚决问责追责。

会上,各县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市疫防办传达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