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执着坚守 创新前行

​—— 记全国劳动模范、宿州市龙津陶瓷有限公司工人李传军
2022-03-21 09: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认真记录数控参数

指导技术人员监测喷墨机

工作十二年,他凭着顽强拼搏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一步步完成了从“学徒工”到“行业工匠”再到“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的华丽蜕变,他用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他就是全国劳动模范李传军。

李传军,40岁,萧县白土镇人,高中毕业,早年在北京打工。2010年返乡就业,成为宿州市龙津陶瓷有限公司陶瓷烧成车间的第一批学徒工。

李传军在检测施釉量

时间如刻尺,标记着开拓者奋进的足迹。2010年,刚进公司的李传军被分到了烧成车间,成为一名巡窑工,为了尽快适应工作,李传军刻苦钻研、勤学好问,短短几年时间,他就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公司烧成车间的中坚力量。

2012年,李传军任烧成车间组长期间,有一天突然发现窑炉里的辊棒断了,需要立刻更换,他赶紧抱着新的辊棒向窑炉内穿,情急中,辊棒压弯小拇指,导致骨折。一直到辊棒更换完毕,窑炉恢复正常,李传军才去医院救治,但他只在医院休息了一天,就又回来继续上班。

测量瓷砖平整度

工作中,他以树立班组团队合作意识为核心,以保证安全生产为主线,始终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安全放在心里。每天对生产设备各系统进行巡回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排除故障,防止事故的发生。

“陶瓷烧成是个技术活,没有谁说能干到最好,只有不断摸索和学习,才能跟得上技术的不断更新。”李传军说。刚开始烧制出的瓷砖存在优等率不达标的情况,李传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和工艺师、窑炉主管经历三天三夜连续检测、不断摸索排查之后,最终找出问题所在,是干燥窑出了故障导致成品不达标。这件事之后,公司董事长对他刻苦钻研的精神及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他颁发了“优秀员工”荣誉证书。

由于表现突出,2013年李传军被萧县开发区评为“先进工作者”,同时升任烧成车间技术员并担任班长。同年,因市场需求,公司创新产品,生产全抛釉砖,刚开始每天只能生产13000平方米,月产值960万元。经过李传军等人一个多月对生产设备及技术的创新改进,以低温快烧的工艺,日产提高到16000平方米,月产值达到1200万元,每月提高产值近300万元,给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生产价值。

抽查检测瓷砖釉面

指导技术人员打饼监测

“企业就是员工的家,员工靠企业生存,企业靠员工发展,积极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是我们每一个员工应尽的义务。”李传军坚定地说。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责任心,熟悉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他经常组织并参加车间的各项培训,提高员工的整体技能水平。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他不断完善车间的日常管理制度,做到不辜负领导信任,不愧对同事的支持。

如今,李传军担任烧成车间副主任,带领七八十名员工,每天出砖3万多片,优级率达98%。他凭借着持之以恒的匠心与专注,从平凡中脱颖而出,为陶瓷制作技艺的传承和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文/侯雅薇 图/特约摄影 侯显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