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市城投集团调研时强调

锐意改革 转型发展 打造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

2022-03-19 09: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市城投集团调研。他强调,市城投集团要坚持锐意改革,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期间,王启荣详细了解市城投集团基本概况、运营管理情况。王启荣充分肯定了市城投集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市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机制完善了、资产做大了、经营拓展了、项目加速了、作用发挥了、队伍专业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充分发挥董事会在制定重大战略决策、加强风险管控、强化经理层管理等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借脑”引智,引进外部董事助力企业发展,特别要通过建立完善董事会评价体系,完善外部董事沟通机制,为外部董事做好专业支持和服务。要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奋力挑战更高目标、实现更好发展。

王启荣要求,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通过引进战略合作者,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要发挥窗口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吸收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为我所用。要优化管资本的方式和手段。要按照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的原则,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不动摇,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党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要加强国有企业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始终做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甘于清廉,着力培养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企业管理人员和人才队伍。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市财政局(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市城投集团班子成员、科级以上中层干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