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杨军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杨宏星参加
2022-03-15 09: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杨军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向鲜明,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深化,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杨军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开展系统培训,确保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到位。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报道,让社会各界听得懂、能领会、更有感,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大会部署转化为加快发展、为企纾困、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宿州落地开花、见到成效。

杨军指出,要全力抓发展,把住“稳”的大局。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千方百计招引更多支撑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升维承接更多资本、技术和产业转移,推动产业发展提质、项目建设提速、“双招双引”提效。要合力优环境,激发“稳”的动力。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完善提升“宿事速办”平台,建立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健全领导干部服务企业制度,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稳定销售、稳定市场,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宿州发展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杨军强调,要聚力保民生,夯实“稳”的基础。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突出就业优先富民、统筹城乡发展惠民、改善生态环境乐民、完善公共服务利民,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生育托育等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竭力防风险,守牢“稳”的底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实而又实做好信访维稳,常态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各类合理诉求;同时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强党建,增强“稳”的保障。要推深做实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抓实常态整顿,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全面开展作风顽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