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确保实现“开门红”力争“全年红”

2022-03-15 08: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比一比“进度怎么样”,提一提“工作精气神”,议一议“后面怎么抓”。3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力争“全年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就具体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副市长怀颖,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1-2月份重点项目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各县区、园区汇报集中开工情况;黄淮海智慧物流产业园、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王启荣认真听取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精准、常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有效的投入一点都不能松、有竞争力的项目一个都不能放、有希望的投资意向一刻都不能让,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就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王启荣指出,要抓盘点,以排位倒逼进位。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十个一”工作机制,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成绩值得肯定,但差距不可小觑。各地各部门要仔细分析原因,认清问题、认清差距、认清短板,从感觉良好中惊醒起来,从安于现状中振作起来,从争先恐后中行动起来,在今年开局良好、逆势上行的基础上,只争朝夕、干字为先,奋力冲刺、全年精彩。

王启荣强调,要抓谋划,以先行抢占先机。要重点围绕三大奋斗目标,聚焦十大重点产业链,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导向,围绕优势特色领域、基础设施领域、民生工程领域和生态文旅领域等,精准开展项目谋划。要抓招引,以增量提高质量。要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区域,接续不断招项目、聚资本、引人才、增主体,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抓要素,以服务提升效率。要加大签约项目调度力度,聚焦“六个有没有”抓要素保障、“八个帮”抓优质服务,强化前期攻坚、项目调度、流程管理、实质开工和“纳统见数”,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力争一批成熟工业项目纳入省第二批次集中开工计划。

王启荣要求,要抓建设,以投入扩大产出。要紧盯建设进度,坚决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项目一线,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紧盯竣工验收,确保竣工项目按期投产,推动投产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要抓“赛马”,以调度加快进度。要突出四级调度、包保联系和“赛马”激励,在全市上下形成比起来、热起来、干起来、跑起来的浓厚氛围,做到比投资、比投产、比进度、比质量,促进项目争速、服务争效、工作争优。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