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调度会上要求

担当作为 落细落实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15 08: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4日晚,在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立即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担当作为,严防严控、落细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怀颖出席会议。

王启荣强调,要紧盯重点人员,排查一人不漏。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要加强高铁站、客运场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管控排查,全面落实落地核酸检测制度;要持续深化社区防控,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来(返)宿人员信息,做到一人不漏。要紧盯重点环节,漏洞一处不留。要强化对隔离场所、院感防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全面查缺补漏,决不允许有一丝懈怠和风险存在。要紧盯重点场所,管控一丝不松。要压实学校、医院、监所、养老院、KTV、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四方责任”,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王启荣要求,要紧盯防疫物资,储备一日不少。要加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消毒消杀、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及时供给。要紧盯机制运转,指挥一刻不停。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突出实战性、预见性、精准性、协同性,强化部门之间、市县之间的对接联动,时刻保持指挥体系上下贯通、运转高效。要紧盯督导检查,失职一律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重点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以暗访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对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怀颖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要持续在抓细抓实抓紧抓到位上下功夫。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密设置交通卡点,严格执行来(返)宿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制度,进一步守好把牢交通卡点这个关口,切实发挥“探头”作用。要加强社区摸排管控,发挥网格作用,及时落实报备制度,确保人员摸排精准,不漏一人。要严格限制管控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专项督导,教育、商务、文旅、公安、民政、住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行业责任,做到管行业也要管疫情防控。宾馆、酒店要严格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及时落实报告制度,做到管理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起全社会防控体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