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上要求

从严从紧 精准防控 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022-03-14 09: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2日晚,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怀颖主持会议。

王启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思想上要重视,坚定信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畏惧情绪、无策状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王启荣强调,措施上要严格,动态清零。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在防输入上关口前移,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阻断到位、防范到位。要在防扩散上筛查扩面,做到社区防控网格化、核酸检测扩大化、哨点防控灵敏化。要在防流动上落实报备,确保做到群众离宿返宿报备、公职人员离宿返宿报批。要在防聚集上严格审批,审慎组织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在防暴发上管控重点,严格落实学校、养老院、酒店、商场、监所、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在防无序上未雨绸缪,加强隔离点、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队伍、救治医院等各方面管理,做好抗原检测试剂储备,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启荣要求,责任上要压实,严防严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指挥,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指导培训,分门别类抓好重点场所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防控处置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舆论正面引导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构筑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防线。要加强督导问责,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怀颖要求,要每日关注疫情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将疫情涉及地区信息及时传导到基层、传导到群众。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管理,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控人员聚集流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社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理能力,尽快补齐短板漏洞。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防疫意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上,市疫防办分析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重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