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将心比心 用力用情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2-03-12 09:2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将心比心、用力用情破解难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信访”变成“信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接访。

王启荣先后接待了6批信访群众。接访中,王启荣认真倾听诉求、耐心疏导情绪,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并与在场有关负责同志和律师等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信访群众明确的办理意见。

房地产领域的历史遗留问题,是王启荣此次接访的重点内容之一。针对群众诉求,王启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对群众合理诉求要实事求是依法快速办理解决。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成立专班依法处理,梳理清楚确定方案,明确流程加快推进,尊重意愿公开透明,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针对土地征迁等问题,王启荣指出,要厘清原委,将心比心为群众着想,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针对群众反映的其他涉法涉诉问题,王启荣强调,要践行司法为民,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接访中,王启荣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为民服务,“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体谅每一位来访群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坚持用心用情、精益求精、依法依规办理接访事项,实行分类梳理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结果,争取群众满意,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