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2月份宿州市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千余件

主要涉及食品、房屋和服装鞋帽类
2022-03-11 12:1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2月份,市12315指挥中心、市消保委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709件,其中投诉1160件、举报210件、咨询339件。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工单9件,现场接待消费者16人次,组织现场调解2件。

在2月受理的消费投诉中,商品类最多,共有884件。一般食品类、房屋类和服装鞋帽类占据商品类投诉的前三名。一般食品类投诉385件,消费者主要反映问题有:食物中含有异物、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等;房屋类投诉187件,主要涉及问题有:开发商未履行合同、优惠金额不计入房款等;服装鞋帽类投诉74件,主要问题有:衣服褪色、鞋子开胶、网购服装实物与图片不一致等。

受理服务类消费投诉276件,受理量居前三位的是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

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投诉共有75件,主要问题有:美容美发后效果不理想、会员卡充值后不予退款、商家搬迁不通知消费者等;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共有73件,主要问题有:饭菜中有异物、菜品未明码标价、酒店未按约定房型提供房间等;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投诉共44件,有消费者反映:部分KTV、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禁止自带零食、酒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月还受理举报210件,其中举报量较大的有:广告违法行为(52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50件),食品问题(38件),产品质量问题(17件)。消费者主要反映问题有: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商家广告用语涉嫌虚假宣传、食品宣传有治疗疾病功效等问题;商家未明码标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并保留好相关凭证。如果发生问题或纠纷,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维权。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