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调度会召开

传达程丽华相关指示精神 王启荣主持并讲话 杨宏星出席
2022-03-10 09:3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相关指示精神。王启荣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严格起来,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领导任东、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吴绪峰、彭飞,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等出席会议。

程丽华在指示中指出,省委书记郑栅洁对此次疫情处置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安庆、宿州严格采取措施,守住底线,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程丽华同时指出:宿州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管控到位,我代表省委向你们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

对下一步疫情处置工作,程丽华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近期周边疫情频发,我省疫情输入压力增大,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定力、沉着应对,全力严防死守,坚定不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高质高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处置相关程序,规范操作,守住每一个环节,科学精准实现动态清零,把好分类诊治关口,确保疫情不出现拖尾。要精准防控,分级分类管控,最大程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拖全省发展的后腿。要做好舆论引导,科学规范发布防控信息,密切跟踪舆情动态,及时做好舆情回应。

王启荣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精细的作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重点做到“六个必须到位”。防控形势必须认识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精准精细、有力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要严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重点把好“数据推送关”“人员流动关”“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杀关”“员工管理关”“场所限流关”“证照查验关”“哨点防控关”这“八道关口”,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小规模,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王启荣强调,防控能力必须提升到位。要强化处置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流调人员、社区防控力量、转运力量、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等准备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配齐配足。要强化人员培训。加强定点医院人员培训,尤其是做好核酸检测“五类”人员储备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网格管理。健全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区域管理,切实管到户、管到人头,做到严防死守、形成闭环。防控储备必须配置到位。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在前、做实在、做充分,重点确保隔离场所储备充足、流调溯源力量充足、核酸检测储备充足、救治力量储备充足、医疗物资保障充足、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王启荣强调,防控机制必须响应到位。应急预案要健全完善。各县区要及时修订完善本地疫情防控方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真管用。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做到上下贯通、信息共享、运转顺畅、高效协同。应急值守要在岗在位。各级联防联控机制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关键岗位全员在岗,随时待命“疫”线号令。防控责任必须压实到位。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小单元。要严格督导检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督查督办组要聚焦疫情输入风险高的场所,全面深入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工作落实和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严格通报,严肃追究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任东对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