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李必方陶仪声王启荣赴泗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 精准有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10 08: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远征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9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李必方,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通过召开会议、现场调研督导等方式,对泗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怀颖参加会议。

会上,李必方指出,泗县反应快速、科学处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抢抓疫情防控的“黄金期”,科学精准地开展管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核酸筛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场所布控等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应管尽管、应控尽控。同时,要统筹抓好人员物资保障、安全生产、舆情应对工作等各项工作,积极回应公众关切。

陶仪声要求,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流调、转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各环节能力保障到位、工作运转顺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加强宣传动员,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释疑解惑,营造全民参与、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王启荣强调,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深入开展流调工作,按照规定安全高效做好转运、隔离、采样、检测等工作。要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区域的管理。要做好舆情回应工作,时刻关注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疑虑,聚力战“疫”。要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和内部管理,严防院内感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加强指挥,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当天上午,在位于泗城镇的集中隔离点,王启荣详细询问隔离人员有关情况和隔离点工作人员配置情况。他强调,要把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明确功能划分,做到实时监控,实现闭环管理。要强化防护意识,从严从细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及时开展医废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工作,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要落实暖心服务,提供规范有序的人性化服务,密切关注、及时回应隔离人员身体心理状况和生活需求,用贴心服务传递温情关爱、彰显防控温度。

在泗县大路口镇龙湖村,王启荣强调,要落实应急指挥体系,对标对表省、市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转运能力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坚决把常态化管控举措落细落实到各个环节。同时,要精细化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宣传解释等工作,确保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有序。(记者 马远征)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