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州市普法宣传突出关爱女性

2022-03-09 09:4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傅子峰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我市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

3月4日,市瑞影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瑞影应邀前往埇桥区交通局,给全体女职工作普法宣讲。王瑞影律师以“用法治守护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妇女有关的法律条文,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赡养继承、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从多个维权领域作细致解读,有针对性地讲解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并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3月5日,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法治广播栏目《与法同行》,开展“三八节关爱女性,法治宣传与你同行”活动。市妇联与市瑞影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出品《普法讲堂》小视频,安徽民之声律师事务所律师姚萍,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收买被拐卖妇女罪、非法拘禁罪、强奸罪等法律知识。3月4日至8日,市妇联特别推出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涉及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禁毒等法律知识。

3月7日,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东关街道马号社区,为社区妇女群众普及维护妇女权益及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砀山县高铁新区联合司法、妇联等部门,开展妇女维权知识专题讲座。普法志愿者以大家广泛关注的家庭暴力、妇女维权为切入点,讲解法律法规中关于女性保护的相关条文。同时,从法律角度分析当妇女权益受到侵害时,正确的应对方式与处置措施,为基层干部处理妇女权益问题提供法律保障。(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