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李必方王启荣在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2022-03-09 09:0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7日,我市排查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李必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通过召开会议、现场调研督导等方式,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及省指导组成员,市领导任东、张黎、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彭飞,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等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督导。

在3月7日凌晨召开的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全体会议上,李必方指出,宿州市反应快速、科学处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严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突出一个“快”字,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精准开展防控,做到排查快、检测快、管控快。要主动做好信息公开,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及时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

王启荣指出,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激活应急体系,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规范流调,按照规定安全高效做好转运、隔离、采样、检测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区域管理,防止疫情传播。要准确上报,在省指导组指导下,按照要求准确及时上报疫情信息。要加大保障,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完善信息台账,切实做好对被集中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回应舆情,时刻关注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疑虑,聚力战“疫”。要加强指挥,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3月7日上午,王启荣先后来到居民小区、医院、隔离点等地,调研督导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防控,精细服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启荣一行首先来到埇桥区沱河街道七十一处西苑小区和东苑小区,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街道和社区要切实担起责任,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各项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深入倾听了解管控人员相关需求,精细化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宣传解释等工作,确保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有序。

在中煤矿建总医院,王启荣详细了解该院病人住院、家属陪护、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情况,强调要不断提高防控意识,做到精准防控,全面开展医护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随后,王启荣来到某集中隔离酒店,仔细翻阅有关台账资料,详细询问隔离人员有关情况和隔离点工作人员配置情况。他要求,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尽快完善台账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管理有方。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人员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隔离点管理到位、安全有序。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王启荣详细了解该院诊疗救治、院感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强调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和内部管理,严防院内感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记者 刘春艳 付雪芹)

责任编辑:李锋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