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面对疯狂打折 更需理性购买

“三八节”将至,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2022-03-04 09:1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3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宿州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出“三八节”消费提示,提醒女性消费者,面对商家促销活动时一定要保持理性,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购买商品并注意了解活动细则,切勿因为打折而盲目购买。如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消保委组织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了吸引广大女性消费者,很多商家推出了打折、送赠品、满减等促销活动。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和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一些消费者往往禁不住诱惑就立刻付款。殊不知,部分促销活动看似优惠,实则存在消费陷阱。因此,消费者应在了解活动的具体内容后再购买。特别是有附带赠品时,一定要仔细查验赠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相关信息,最好要求商家在发票上注明赠品内容,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女性消费中,化妆品、女士内衣、箱包皮具,都是商家促销的重头戏,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时,建议选择有经营资质且信誉良好的商家,不盲信商家宣传或导购介绍,要了解清楚所购商品的详细信息,注意查看标识,产品附带的材质样块应与主体材质完全一致,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

通过网络平台购物是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首选。消费者尽量选择专业性强、信誉度高的网站购物,防范商家套路:一是低价诱惑,如果许多产品以市场价的半价甚至更低的价格出现,就要提高警惕性;二是虚假广告,有些网站提供的产品说明夸大甚至虚假宣传,购买到的实物与网上看到的样品不一致;三是买货容易退货难,一些网站的购买合同采取格式化条款,对网上售出的商品不承担“三包”责任、没有退换货说明等。

此外,在办理美容美发、健身、医美等行业预付卡时,务必充分了解商家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同时,详细了解所办卡的使用说明、退换卡方式、优惠条件、附加条件、违约责任等,并以书面方式约定服务内容和要求,不要听信口头承诺。如确需办卡,卡内充值金额也不宜过高。持卡消费时,确认消费金额和卡内金额一致并留存相关凭证,并尽量缩短消费周期,确保安全消费。(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张海亮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