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方案》《宿州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321”行动计划》《宿州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
2022-02-11 09: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10日,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方案》《宿州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321”行动计划》《宿州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好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以作风的大改进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检视、注重实效,严格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等12项举措,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持续为民办实事,促进教育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推进健康宿州建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为企优环境,强化全要素保障、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加大政策兑现力度、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赋能、强化督促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强市之基、兴市之要。要坚持高端引领、龙头带动,深入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产学研协同创新、数字赋能、质量提升、绿色发展行动,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系统观念,善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加快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构建创新型现代制造业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奖优罚劣,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力争3-5年内,制造业营收实现倍增,重点产业营收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服务业是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要以锻长补短为抓手,深入实施科技服务补短、商贸服务畅通、文旅服务提质等十大行动,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规模、服务质量,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要强化工作机制、要素保障、项目支撑、督查评估,推动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力争到2025年服务业在全市稳就业、稳增长、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基本建成辐射淮海城市群、融入长三角的重要服务经济枢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纵合)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