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调研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医保工作时强调

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 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022-02-10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深入一线,就我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医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出发点,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提升宿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副市长怀颖,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调研。

王启荣先后来到市中医院新区、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推进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埇桥区桃园镇卫生院、桃东村卫生室等地,王启荣与医护人员及患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和医共体建设、村医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在市医保中心、市医保基金安全监管中心,王启荣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扎紧医保“钱袋子”、守好群众“救命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强调,要以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为“牛鼻子”,强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保障,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动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要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突破口”,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两包三单六贯通”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真正降低就医成本,缓解居民就医负担。要以加快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着眼点”,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加大医疗、医保等改革力度,着力解决医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努力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落脚点”,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作风正的医疗卫生队伍,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