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全省雨雪灾害防御、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要求

守牢底线 筑牢防线 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2-01-30 08: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欧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29日下午,全省雨雪灾害防御、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立即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守牢底线、筑牢防线,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任东、杨永春、怀颖、吴绪峰、彭飞及市政协秘书长王建明出席会议。

春节临近,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意义重大。王启荣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各地各部门要算好政治账、人民幸福账、社会成本账,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措施,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应急准备做得更细、责任措施落得更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强化储备调运,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各县区要精准收储投放,加强价格监管,关注舆情动态,全面增强应急保供能力,加强供需双方按需调运,全面掌握主要商品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做好市场预期引导,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有效保障物价稳定。要强化风险管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加强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和人流动态监控,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严防伤亡事故。

王启荣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做好交通卡点的筛查、外来人员的排查、输入物品的检查和应急处置的核查,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强化灾害防范,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全力防范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保落实、保畅通、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实日常执勤战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日夜值守、健全机制、抓早抓快、迅速处突,确保社会秩序不受大的影响、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常务负责同志,市管各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市分会场参会。 (记者 欧雪)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