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进一步强化发展不能停项目不能松招商不能断的理念 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2022-01-26 10: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立足于一个“早”,进一步强化发展不能停、项目不能松、招商不能断的理念,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刘天卓、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既是发展任务,更是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主动站稳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敢于担事,勤于实干,保持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具体工作,杨军强调,经济发展要紧抓在手,把加快发展作为跨越赶超的“金钥匙”,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以动态指标的领先实现静态指标的追赶,既在速度上快于别人,又在质量上好于别人,更在后劲上强于别人,全面推进实力量级上台阶、区域位次有提升。项目工作要紧抓在手,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和土地容积率指标倒逼作用,强化节约集约、优地优用导向,最大限度提升项目产出效益。“双招双引”要紧抓在手,始终保持“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产业导向目录、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科学招商,坚持选外资、招央企、引客商“三管齐下”,下最大决心、用最大努力,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取得突破。营商环境要紧抓在手,落实好领导包保项目制度,把服务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进一步形成热火朝天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启荣强调,要厚积累实,蓄势成局。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战场”,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实现了经济指标后程发力、工业发展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城乡融合提标扩面、改革开放创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宿州发展的基础越夯越实、成色越来越足、动能越积越强,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要直面问题,精准破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自身的短板。我市当前在经济发展质效、应对下行压力、项目建设进度、产业投资结构、“双招双引”成效、干事创业劲头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做到认识问题担难不怯、发现问题担责不推、直面问题担事不躲、解决问题担险不畏,做到士气再提振、目标再聚焦、工作再加力,确保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以项目为王,紧抓快干。牢固树立抓经济就要抓投资、抓投资就要抓项目的理念,坚持做到加大招引、加快开工、加强保障、加速建设、加密调度、加热氛围、加劲“赛马”、加倍奖惩,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会上,王启荣还就农民工工资清欠、关注困难群体、清欠政府欠款、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宣布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调整情况,点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点评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政府、市管各园区管委会就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书面经验交流发言。(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李锋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